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MSW实习实践   ·   实习评估   ·   正文

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学生积极参加实习义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5/04浏览量:来源:

近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收到了来自北京市第五福利院赵璞琦老人的一封感谢信。

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是北京市政府于1999年投资兴办的一所高档次的市级老年福利事业单位,设施齐全,是集老年人颐养、健身、休闲、娱乐和医疗保健为一体的具有现代化都市风格的养老服务机构。该院有专职的社会工作者,有较长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经验。2010年7月份我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与第五福利院合作,成为我中心社会工作硕士们的实习基地。

信中,她首先称赞了中心在五福举办的圣诞联欢会,表示演出的节目给老人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她向在五福实习的卜鹏、柯洋华同学和在五福做义工的赵玉峰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耐心帮助老人学习电脑知识,并创造出一套适合老人特点的“面对面、手把手、耐心看、随时帮”的教学方法,坚定了老人学习电脑的热情,增加了老人晚年生活的乐趣。最后她对学院领导和老师表示谢意,她表示为你们培养出全国第一批优秀的社会工作硕士而自豪,希望师生以后能为老龄事业做更大的贡献。

我院学生无论在实习还是志愿活动中都很好的利用所学的社会工作的专业特长和专业技巧去帮助社会上那些处于弱势的群体,比如老年人、智障儿童等,并取得一定的效果,收到服务单位的赞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竖起中国社工界黄埔一期的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