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佳苑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开展“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量:来源:

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2019年11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组织2019级学生党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李晓雯老师带队,2019级三个党支部共32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昂首奋进。此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由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带领党员们沿着时光隧道一路前行,从1949年走向2019年,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全身心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

沿着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展览选取了150个“新中国第一”,从1951年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到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从一个个“新中国第一”到越来越多的“世界第一”,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昌盛、从文明古国走向创新大国的伟大征程清晰可见。同时,在展品设计上,也关注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一件件旧物件勾起人们的诸多回忆与感慨。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了我们党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步步走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辉煌历程,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此次参观,也更让大家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奋斗的信心,牢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撰稿:朱梦秋

拍摄:马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