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本科生   ·   正文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学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量:来源:


一、基本介绍:

社会学是从综合性、整体性和系统性的角度研究社会结构和社会过程,揭示社会运行和发展规律,以更好地认识社会现象,解决社会问题,进行社会规划和管理的社会科学。社会学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社会学知识和方法认识社会结构和过程、理解社会现象,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专业教育由社会学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社会研究方法和分支社会学理论知识组成。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社区等部门从事社会调查研究 与数据分析、政策研究与政策评估、社会治理与社会规划、社会干预行动等方面的工作。 

二、培养要求:

具有扎实的社会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社会学调查研究方法,具备科学认识、研究社会的基本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党政机关、教育、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政策研究与政策评估、社会管理与社会规划等方面的专业性工作。 

三、主干课程(部分)


     

8A5A

       

四、毕业去向

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科研单位、考研出国等。

 

五、授予学位类别

法学学士